囤文囤梗囤渣翻
捉虫大欢迎~

「鈍感さん」

西岛叔吐槽自己「鈍感」不是一次两次了,被别人用「鈍感さん」来形容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关于西岛叔的钝感,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他在拍MOZU S01E02那场踹门戏的时候把自己手指撞脱臼的事。事后据西岛叔描述,手撞到门框之后他继续按照剧本往下演,期间右手无名指偶然进入视野边缘,他还想“咦怎么手指弯折的方向有点奇怪”,等喊“cut”之后再仔细看,才发现无名指整根弯到了后面去……

然后他自己把手指给掰回去了。


櫻井有吉アブナイ夜会  150122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914575/index_2.html

《流星旅行车》番宣,两位主持人问大家小时候是什么样的孩子,西岛叔说自己小时候经常去捕虫,属于户外派。接着望向香川叔,在自己和对方之间比着手势:“不过前几天还聊到过这事儿来着……”然后说自己是3月29日出生的所以上学早(相当于咱们这儿8月底出生的小朋友),当时个子很小脑袋转得也慢,连折纸都折不来,非常辛苦。


ぴったんこカン·カン  150109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137660/

同样是《流星旅行车》番宣,危险夜会上西岛叔那句“前几天还聊过”指的应该就是这期节目。

主持人安住桑问夫妇役的西岛叔和井川桑有没有经常就自己的角色进行交流,两个人表示没有——

安住桑:明白了,那为了让大家彼此之间加深了解,等下有个羽毛球大会的环节
香川叔:真的啊?打个羽毛球就能互相了解了吗?
安住桑:能的吧
井川桑:能不能呢到底
安住桑:诶
香川叔:羽毛球啊……顺便一问为什么是羽毛球呢
安住桑:因为井川桑今天想打羽毛球!
西岛叔:是吗?真的吗?
井川桑:我有说过吗
安住桑:不是说过嘛!想打羽毛球对吧!
井川桑:想打想打
安住桑:那咱就打羽毛球了啊
香川叔:打吧打吧
安住桑:西岛桑羽毛球打得怎么样
西岛叔:完全不行呢,因为平时也不打

是的到这里为止话题都一直是羽毛球。接下来东大社会心理学系出身的香川叔,一点铺垫都没有地,突然把话头拽到了“论上学早给西岛桑留下的心理阴影”上……

香川叔:别看西岛桑现在这样子,他可是因为3月29日出生上学早而一直背负着心灵创伤啊,经历了无论做什么都慢人一拍的痛苦从而产生的创伤,自学生时代起持续到了今天。要是4月2日出生的话,他就不会成为如今的西岛秀俊了。微妙的是,正是这因区区三日之差便被强加于心的创伤,造就了二十年后西岛秀俊这种……简直俄罗斯人一样的……雕塑一般的肉体啊。(所以这件事对于西岛桑而言)是弹射座椅一样的存在

安住桑:弹射座椅……身边的同学虽说是同级生但几乎都比自己大一岁,果然出生早就不得不跟大自己一岁的人一起竞争了啊

西岛叔:是的……为什么(香川桑)这么了解我的事情呢,有点可怕


ぴったんこカン·カン  140404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011711/

《MOZU》番宣,安住桑带两位叔一起爬龙门司坂,香川叔又在玩百玩不厌的具志坚梗,西岛叔差一点笑岔气。

不知道是不是被香川叔在《半泽直树》番宣时所表现出的昆虫狂热所感动,节目组在三个人的必经之路旁埋伏了一位老爷爷,老爷爷拿着自己用竹子做的蜻蜓在等他们。

所以为了把话题转移到昆虫方面去安住桑就问西岛叔:香川桑另有一个痴迷程度可说是与拳击不相上下的爱好,西岛桑知道吗?

小时候是捕虫少年、跟昆虫迷香川叔认识了二十年的西岛叔思考了一秒钟左右,然后非常认真地反问:不知道啊,是什么呢?


当时安住桑就这表情。


ニンゲン観察バラエティ モニタリング  151105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234175/

《MOZU》剧场版番宣,香川叔突然问西岛叔:“咱俩的岁数加一起都有多大了?”

理科生西岛叔:“九十……?”

文科生香川叔秒答:“都九十四五了啊,俩人加一起的话。”

其实正解是九十三……不过当时离九十四只有一个月了,香川叔大概是(2015-1965)+(2015-1971)这么算的吧……


スタジオパークからこんにちは  160406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297186/

《当家姐姐》番宣。

“抱歉还是我香川照之。又像这样阴魂不散地出现在录像里了呢。我先行一步进入了五十代,前些日西岛桑也步入了四十五岁这么一个大关。四十五岁之后的五年过得可是很快、很快的哟,还请珍惜这五年,好好地努力。我也会为西岛桑加油的。”

西岛叔在小窗里非常开心地笑着,不停地点着头。

评论
热度 ( 6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禾岸 | Powered by LOFTER